長期在睡前玩手機的人,會付出什麼代價?

img

長期睡前使用手機的確會給我們帶來一系列的健康問題,很可能會造成這5個危害:

1、影響睡眠質量
手機藍光會對大腦帶來警覺效應,睡前玩手機容易影響入睡時間和睡眠質量,在夜間睡眠會感覺睡不踏實,很容易醒。

2、影響大腦健康
有研究人員曾對健康生活以及沉迷電子產品的孩子大腦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沉迷電子產品的孩子大腦呈萎縮狀態,且紋路紊亂。而健康生活的孩子,大腦紋路清晰。

3、導致脊椎疾病
躺著看手機時間長了很容易影響到脊椎健康,可能會引起腰痛、麻木等症狀出現,如果壓迫到神經的話,還可能會引起腰部麻木、酸脹等症狀出現。

4、損傷眼睛
手機屏幕的亮光會導致淚液分泌減少、成分改變,容易引起乾眼症發生,且看手機的時候眨眼頻率會明顯下降,很容易引起視疲勞。甚至會讓眼內的液體循環流通出現阻礙,誘發青光眼,而青光眼很容易致盲。

一分鐘教你掌握玩手機的正確姿勢!

對於現代人而言,晚上睡覺前不玩手機基本是不可能的,但在玩的時候要注意這幾件事,可減輕對身體的傷害。

1、一定要開燈
玩手機的時候一定不要關燈,如果覺得頂燈有點晃眼的話可以打開小檯燈,不太讓手機屏幕的光與周圍的形成太大反差,降低對眼睛的傷害。

2、調整姿勢
玩手機的時候,儘量保持頭頸部自然對齊,不要長時間低頭、仰頭,長時間玩手機的情況下要多換換姿勢、伸展伸展四肢。

3、利用「2020」法則
每看20分鐘手機就看向20英尺(約6米)遠的地方持續20秒,這樣做可減輕眼部的乾澀以及疲勞,對眼部健康很有好處。

4、睡前半小時別玩
視網膜內的生感光視神經細胞只要受到8分鐘刺激就會興奮>1小時,容易引起生物鐘紊亂。所以建議在睡前半小時就停止玩手機,這樣做可縮短入睡時間,讓睡眠質量變好。

手機是現代人離不開的電子產品,但在玩手機時一定要注意上述的事項,避免因為玩手機而給自己帶來一些不必要的健康風險。分享給身邊愛玩手機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