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濕關節炎早期有六個表現,一定要重視

img

在常見的慢性關節疾病中,類風濕關節炎無疑是最嚴重的一種疾病,常常是需要終身性服藥,最佳的時間是我們疾病的發病的初期階段,就是最好的窗口期,越早治療越容易控制,
因此類風濕如果出現了以下六點一定要重視 :

類風濕表現一、怕冷
類風濕患者在最初的時候,手指關節的溫度十分的敏感,遇到寒涼會出現發白、發麻、發紫,甚至會出現疼痛的表現。

 

類風濕表現二、晨僵
早上起來,手指關節會發僵,不能握,前屈,屈活動之後,能夠達到一個緩解,隨著病情的嚴重,這個晨僵的時間會越來越長,有的嚴重的甚至一兩個小時,或者是一整天上午都是在沉僵的狀態。

 

類風濕表現三、手指的畸形

早期可能會出現一些輕微的手指的關節的握力下降,或者是腫脹、縮形腫脹。

如果病程時間長了就慢慢的會出現手指多關節的變形
 

類風濕表現四、肌肉的萎縮

在早期我們肌肉也會伴隨有萎縮的情況,再加上關節的腫脹,就慢慢的出現了一些特殊的手指表現,例如手指會出現縮心指、第二個前窩頸和麻花手。
 

類風濕表現五、色素的沉積

在我們受累的關節會慢慢地出現炎症的加重,那我們伴隨有色素的沉積和發黑髮暗,有時候會出現角質層增厚的情況。
 

類風濕表現六、我們雙手同時會出現突出的特點

那就是兩邊的關節出現對稱,而類風濕關節炎它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常常需要長時間的治療,如果在早期發現的話,採用積極科學有效的方法更容易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