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熬夜玩手機的人,如果眼睛沒有這3種症狀,說明視力還算正常

img

對於處於新世紀的人們來說,享受到了許多由科學基礎創造的便利。而在這個網絡信息的時代中,我們也對這些智能產品的依賴程度也越來越重。現在戴眼鏡的青少年越來越多,不僅和繁重的學習任務有關,與智慧型手機也離不開關係。

未成年人總是對事物充滿著好奇心,而手機里的「花花世界」更容易讓他們應接不暇,所以青少年的近視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長期熬夜玩手機的人,如果眼睛沒有這3種症狀,說明視力還算正常。

1.眼睛沒有紅血絲

對於長期在電腦面前工作的人來說,眼睛裡多少都會有些紅血絲,但是一般情況下只要適當休息,就能使症狀的到緩解。然而經常在晚上看手機的人,如果眼睛幾乎被紅血絲包圍,就可能是因為眼部過於疲勞導致的充血。

所以,眼睛沒有紅血絲的人,通常都比較健康,視力也比較正常。

2.眼睛濕潤

我有位同學就很喜歡熬夜,每天晚上都拿著手機看電視劇,就這樣持續一年多後,他感覺到眼睛又疼又癢,每天早上起來眼部還會有許多眼屎。後來去檢查,醫生說是眼淚分泌太少的緣故。

如果我們經常過度用眼,長時間的看手機或是看電腦,就會使眼睛變得乾澀,變得近視或是患上乾眼症。

3.眼睛不癢

前段時間流行一個話題,叫做「一雙眼睛拯救了一張臉」。參與這個話題的人當中,有些人其他的五官十分普通,但是卻因為一雙明亮又美麗的眼睛提升了整張臉的顏值,由此可見眼睛對外貌的重要性。

水汪汪的眼睛總是讓人感覺楚楚可憐,而長期在晚上玩手機的人,通常眼睛容易變得十分瘙癢。如果這種症狀一直持續比較長的時間,就可能是眼睛內部出現了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