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突然腿抽筋,就是缺鈣?錯!或與3個疾病有關,千萬別忽視

img

其實呢,這晚上睡覺腿抽筋呢,可能是由於缺鈣,但是也不完全是。如果這樣主觀臆斷,那肯定是不好的。

那麼,晚上睡覺腿抽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兒呢?

抽筋在醫學上又被稱作為肌肉痙攣,它所指的症狀是由於我們肌肉不自主的收縮從而引發的痛感。

 

在我們睡覺時有很多情況都會導致抽筋,比如腿部受涼、用腿過度或者是睡覺的姿勢不正確。

對於年輕人而言還好,但是如果你是上了年紀的人,晚上睡覺依然頻繁的抽筋,那麼就需要引起相當的重視了!

說不定,可能是以下病症導致的。

這首先可能是腰間盤突出,因為腰間盤突出會導致我們人體下肢神經受壓,從而引發我們腿部的抽筋。

其次可能是因為帕金森,因為帕金森會導致我們的腦部發生病變,從而對我們的身體發出錯誤的信號,導致抽筋。

如果二者都不是的話,那麼我們就要考慮是否是下肢動脈硬化的情況發生了。對於這種病,不知道你是否耳熟。

這種病的病發初期便會伴隨著有抽筋的情況發生,如果你在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依然抽筋但是卻沒有進行相應的治療的話,

很有可能導致進一步的肢體發冷、麻木、乃至於行走困難的情況發生。

很多人在發現自己有腿部抽筋的情況,就會下意識的給自己補鈣。

可是你是否知道,這補鈣是不可能亂補的。要是亂補,那可能會導致我們的身體受到不必要的損害。

 

根據國外的研究報告得出,我們的身體如果盲目的錯誤補鈣,那麼會導致我們血管血液出現相應的問題。

更有甚者可能會導致我們出現動脈痙攣、誘發心梗、腦梗情況的出現。所以,我們在平日裡補鈣時一定要做到科學補鈣。

今天,就讓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究竟該如何補鈣吧!

這首先,我們平日裡最好是選擇通過食物來補充鈣元素。

我們可以選擇豆製品、牛奶、雞蛋一類高鈣的食物,它們中所蘊含的高鈣元素可以很好的滿足我們日常所需的鈣元素量。

 

如果必須通過鈣劑來補充我們體內的鈣元素,那麼我們也要根據不同人群去選擇不同的 鈣劑。

對於嬰幼兒我們可以選擇維生素d;對於孕婦我們可以選擇山梨醇;而對於中老年人我們可以選擇維生素d或者維生素k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在通過鈣劑補鈣的時候,一定要保證適量!因為過度補鈣只會加劇身體的其他負擔。

除此之外,其實運動也是很好的補鈣方法,因為在運動時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得將體內的維生素d轉化為鈣。

 

其實呢,除非特別的情況,不然我們體內的鈣元素一般來說是不會缺少的,平日裡的食物也可以滿足我們基本的鈣元素需求。

所以也請各位家長或者老人不用太過於擔心自己是否缺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