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亮這4個「紅燈」,說明免疫力在下降,4招幫您儘快補救

img

一個人抵抗力強弱跟自身素質有關,身體條件決定,當然,後天努力也有關係,如果先天身體比較虛弱,但後天可以保持各種良好習慣,一樣可以增強抵抗力,免疫能力強疾病才能繞道走。另外,抵抗力在走下坡路,往往會有症狀,需去了解哪些變化是抵抗力薄弱的標誌,自己也有的情況下引起重視。

免疫能力差身體會發出信號,需密切留意,有容易生病、精神狀態差、容易拉肚子、出現同一種疾病比別人好轉速度好慢等情況,都代表免疫能力在走下坡路。

這四種典型特徵是身體在發出警報,如果沒有重視免疫能力調節,通過多種好習慣堅持來激活皮細胞功能,不用多久疾病就會盯上,從而給健康構成威脅。

 

如何提高抵抗力?

1、補充人體需要的營養

為了增強免疫能力,正確做法是補充營養。維持生命活動,提高抵抗力,基本營養需求不能少,應該做到飲食規律正確。

當然,要去了解人體需要的營養是什麼,儘量滿足需求,其中纖維素、礦物質、蛋白質、微量元素、維生素都要及時提供。在日常生活中早餐、午餐、晚餐都按時吃,同時葷素合理搭配,肉類食物、乳製品、蔬菜、水果、粗糧都搭配著吃,自然激活免疫能力。

 

2、充足睡眠

充足作息時間是免疫能力增強的關鍵,許多人長時間睡眠不足,甚至有熬夜行為,但沒有落實行動去調整,殊不知對於成年人來說最合適的休息時間應該有七到八個小時,如果少於六個小時。

除了精神狀態差,還會加速身體衰老,大腦、心臟、肝臟等器官不同程度功能降低,有時還內分泌失調,抵抗力變差,應該遵循正確作息原則,做到規律作息,早睡早起
 

3、心態調節好

心態調節很重要,能否保持良好心態跟健康息息相關,人的情緒,心態等會因為經歷的各種事情有所改變,但那些能長壽,健康無憂的人,大多會坦然應對生活中遇到的各種棘手問題,用樂觀態度去解決,而不是一味陷入在痛苦,焦慮中

如果經常負面情緒產生刺激身體,會讓人抵抗力變差,需懂得情緒調節。
 

 

4、健康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能了解運動細節,技巧,耐心堅持,做到科學鍛鍊,可以擁有較強的免疫能力。

因為在鍛鍊過程中多器官積極參與,在這過程中可以激活免疫能力,同時通過運動控制體重、延緩衰老、調節內分泌,許多好處可以收穫,相比那些長時間不鍛鍊的人來說,體質增強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