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網球肘盯上後,會出現哪些症狀?這3種表現最為常見

img

在平時的生活中,「網球肘」這個名詞,應該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因為「網球肘」的發病人群非常多,所以大家對這種疾病見怪不怪。其實,「網球肘」還有一個更規範的名字,即「肱骨外上髁炎」。

關於這種疾病的發病機制,正如其名,是由於肱骨外上髁,前臂伸肌附著點位置發生了炎性反應,從而出現的一種疾病。

那麼,為什麼會有人患這種疾病呢?其實,還是與大家日常生活勞作密不可分,特別是從事單項勞動的人群,若長期保持一個動作,長期下去就很容易出現肱骨外上髁炎。

但由於這種疾病與其他關節疾病的臨床表現非常的相似,所以大家需要對這個疾病有更為全面深入的了解。

只有這樣,才能夠更好的預防肱骨外上髁炎。那麼,肱骨外上髁炎有哪些典型的臨床表現呢?看完這3點就明白了。

 

1.肘關節疼

疼痛是肱骨外上髁炎最典型的臨床表現。具體疼痛的位置,也就是大家所說的「肘部」,這個部位平時比較隱蔽,可能不到疼痛的時候,大家也不會去關心。

但是,就是這個部位發揮了手臂用力的關鍵作用,特別是前臂伸肌在發力時,就會使得肘關節的肌肉附著點跟著受力。

如此一來,當這個部位受到了損傷之後,就會引發疼痛。患者會表現為持續性的肘關節疼痛,當然有時候在活動減輕後,這種疼痛的症狀又會適當緩解。總而言之,肱骨外上髁炎的疼痛表現,是人們最為熟悉不過的疾病體驗了。
 

2.活動受限

人體的很多關節,在平時活動中都發揮了關鍵作用,就比如說肘關節。這個關節與腕關節相互配合,完成了很多上肢的複雜動作,當然在這個過程中,還包括了肩關節,這三個關節相互配合,才確保了活動能夠順利的實行。

但是,肘關節這個部位一旦發生了疼痛,患者的活動就會受限,患者會明顯感覺到,只要自己稍微用力,這個部位就會出現牽扯疼痛,反覆這樣的疼痛刺激,就使得患者不敢去重複一些動作,由此使得活動受限。
 

3.握力或上提物體時,疼痛加重

我們在進行握力或提拉物體時,手臂的肌群需要配合完成動作。同樣的,肱骨外上髁這個部位,就是很多肌肉承載力量的關鍵部位,一旦增加握力,或者上提物體的時候,患者就能夠明顯感覺到前臂伸肌附著點疼痛,而且在病情最為嚴重的時期,如果不注意休息,這種疼痛就會隨著握力或上提物體時加重。

所以也提醒大家,患有肱骨外上髁炎,一定要注意保持休息,特別是上肢的休息,對這種疾病的恢復尤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