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疼怎麼辦?5個方法或許可以緩解

img

脖子是一個非常靈活的部位,而且承擔著頭部的所有重量,因此有時候也會因為一些因素而出現不適感,比如疼痛則是常見的一種症狀,有些人是輕微的疼痛,有些人則會痛的動也不敢動,可能與不良的姿勢、著涼、以及頸椎病等因素有關,此時掌握合適的方法進行緩解,非常有必要。

脖子疼痛怎麼辦?

 

1、熱敷

脖子疼痛的時候可以用絨毛巾或者熱水袋進行熱敷,可以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對緩解脖子肌肉緊繃以及痙攣的症狀有很大的幫助,從而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2、貼膏藥

如果是因為扭傷等原因導致的脖子疼痛,則可以使用傷濕止痛膏等膏藥,把此類膏藥貼在疼痛的地方,每天更換一次,可以有效的止痛,但這種方法並不適合孕婦,因為大多數止痛藥膏當中都含有麝香,可能會導致女性流產。

3、採取正確的姿勢

有時候脖子疼痛是由於落枕導致的,此時睡覺的時候要使用正確的姿勢,同時要調節枕頭的高度,不可以過高,要不然則會使脖子產生疲勞,促使肌肉出現痙攣的情況,導致脖子出現疼痛感。

4、不要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

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比如低頭,也可能會導致脖子疼痛,因為會使頸部的肌肉和血管處於過度緊張的狀態,建議在工作的過程當中,每隔一段時間就更換一下姿勢或者起來活動一下,經過短暫的休息之後,再重新進入工作,比如可以在工作之餘適當的轉動一下脖子,對緩解肌肉緊張有很大的幫助。

5、中醫治療

如果是由於頸椎病導致的脖子疼痛,則要積極的進行治療,中醫治療一般能夠取得不錯的效果,比如按摩或者牽引,建議在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因為按摩的手法不對,或者牽引的方法不正確,都有可能會使疼痛感加重。同時要避免做會使頸椎進一步受到損傷的事情,比如長時間低頭。

溫馨提示

脖子肌肉可以附著的地方比較少,因此頸椎很容易因為各種外因而出現失穩的情況,從而導致脖子疼痛,因此無論是學習或者工作,又或者是睡覺的時候,都要保持正確的姿勢,尤其要避免過度的低頭或枕頭太高,另外在進行運動的時候,要避免過於劇烈或者運動過大,要不然則會因為脖子扭傷而導致脖子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