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照護】聰明照護,輕鬆走春趣!

img

新年難得回家團聚,想帶家中坐輪椅的長輩出門走走?

只要聰明運用輔具,掌握3個照護重點,就能輕鬆愉快地出遊!

 

1、綁好骨盆帶,安心出遊:

將骨盆帶左右橫跨過骨盆扣上,可以固定坐姿,確保基本安全。

▪ 配有骨盆帶輪椅:https://lihi1.cc/3nGfO

 

2、利用反撐桿或過階踏板,輕鬆過檻:

遇到路面突起,可倒轉或拆除反撐桿,再搭配腳踩,利用槓桿原理以後輪為支撐,撐高前輪向前推,就能輕鬆過檻。

▪ 含反撐桿輪椅:https://lihi1.cc/gaxLa

 

有些輪椅有配置省力過階踏板,只要輕輕一踩,就可以將前輪翹起再向前推,連人帶車快速過階。

▪ 含過階踏板輪椅:https://lihi1.cc/Cc3s4

一張含有 室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3、善用功能,輕鬆下階/坡:

怎樣下階?照護者先將輪椅的背面朝向前進方向,再踩輪椅反撐桿或後方踏板,以後輪為支點,翹起前輪,緩慢後拉,將前輪放下即輕鬆下階。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怎樣下坡?照護者將輪椅的背面朝向前進方向,將自己的身體重心貼近輪椅,緩慢下坡,過程中可以適時的操作煞車,利用輪椅本身的煞車力量停頓,減緩下滑的衝擊力道,即可安全下坡。

▪ 減速、駐停二合一煞車款式:https://lihi1.cc/37O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