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感冒的人,可能免疫力差,還容易患癌,這是真的嗎?

img

在日常生活當中,幾乎每個人都會感冒,其實感冒的因素是比較多的,比如遺傳因素,生活習慣,環境因素等。

尤其是遺傳因素造成的感冒是比較多的,因為這類人體內的白細胞端粒比較短。而有些人在平時也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免疫力下降,平時也容易感冒。

此外,環境因素對於免疫力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年齡越大,免疫差距也會更明顯。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一般每年感冒的次數可能在2~5次。

而也有一些人體質比較差,但是一年感冒次數會在10次之內,如果平時頻繁感冒,甚至一年超過20次的話,應該引起重視,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
 

01

經常生病和長期不生病的人,誰的免疫力更強?

 

生活當中有些人認為經常生病的話可以提高免疫力,其實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如果在平時經常感冒的話,說明免疫功能差,更容易患病,因為感冒病毒只可以調動免疫細胞來抵抗病毒,但不能提高免疫系統活性。

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是不一樣的,所以對於疾病的關注度以及敏感度也有所不同,可能有些人出現喉嚨腫痛以及鼻塞的問題就非常的重視,但是也有一些人卻不在意,所以患病次數也不同。

 

02

長期不感冒的人,可能免疫力差,還容易患癌,這是真的嗎?

 

生活當中還有一些人認為免疫力差的人一般不容易生病,其實這類人無法感知免疫系統的異常,所以出現一些小病之後經常會拖著,時間久了就容易引發癌症。

但是現在並沒有科學依據證明這種說法正確,感冒可以讓身體產生抗體,但對於免疫力高的人來說,可以對抗病毒,所以不容易患上癌症。

而有些人在平時經常容易感冒或者是發燒,會造成免疫力下降,患病的風險也會要大一些,尤其是有些人在感冒的時候經常容易流鼻子,所以時間久了可能會出現鼻炎。

 

生活當中也有一些人腸胃系統特別脆弱,平時經常容易腹瀉或者是肚子疼,而這類人更容易出現腸胃疾病。

所以感冒的次數並不能代表體內產生的抗體多,更容易抵抗疾病,所以這種看法非常的片面。所以說,經常感冒的人與不感冒的人相比,患上感冒的人抵抗力要更強一些。

如果把不容易感冒和患有癌症混合在一起的話,這種看法也是片面的,所以平時我們不能盲目聽信傳言。

對於不容易感冒人的人來說,身體的抵抗力會更差,所以我們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做出正確的判斷,平時也要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提升抵抗力,避免細菌和病毒的入侵,進而預防癌症。


03

如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多吃水果和蔬菜

平時我們應該攝入足夠的蔬菜以及水果,因為其中的營養物質是比較豐富的,比如植物蛋白,維生素,微量元素等,而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能力。

堅持每天運動

通過運動與鍛鍊也可以強身健體,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因為通過運動可以放鬆身體,還可以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清理毒素以及垃圾。

保持充足的睡眠

平時我們也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有利於器官的修復,也可以幫助身體放鬆,進而能夠促進身體的健康。

根據有關研究顯示,每天睡眠時間保持8小時,可以使身體處於平穩的狀態,還能夠增強機體的免疫能力,避免出現疾病。